skin不喜欢说话

创作光芒闪耀,浪漫至死不渝。
✨野生推文博主
🎈野生写字博主
📖编导专业学生

【原创BG】堕海(十五)(十六)

【BG】校园/暗恋/第一人称/BE

改编自千本的短篇漫画《陆地上的美人鱼》


                             (十五)

     海南海口。

     这里是我的家乡。海岛城市,阳光明媚,热带海洋性气候,民风淳朴。关键是好吃的特别多,海鲜水果巨便宜。

     下了飞机以后,我就带着童皓直奔我熟悉的大市场。童皓一进市场,惊得眼珠子差点掉下来。

     “卧槽,一块五一根的甘蔗,三块钱一个的大台芒,五块钱两个的椰青!那我当时花20块钱一个的椰子给你做椰子鸡,你一次要用仨,我这他妈的不是个大冤种!”

     我白他一眼:“这是产地嘛,学没学过销售市场啊?”

     “卧槽,还有那个海胆,怎么那么大!还有那个蟹、那个红皮的鱼......”

     “好了好了打住,”我打断他的话,我指着那边的海鲜专柜,“给你买给你买,海胆吃生腌的还是用来蒸鸡蛋?蟹是辣炒还是五香?鱼是清蒸还是生滚?”

     “今天吃这种做法,明天吃另外一种!”

     “好嘞!”


     “所以说,你刚刚点的菜加在一起总共多少钱?你再说一遍?”

     “两百五。”

     “那么多才两百五?我都快吃痛风了。”

     “接下来几天有的你痛风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白天带童皓去逛吃各大海鲜市场,晚上带童皓去逛吃各大夜市;白天带童皓去玩香蕉船摩托艇,晚上在海滩边上吹海风,看夜色。

     

     最后一天,我带着童皓到了我原来小时候的常玩的几个地方。

     清晨的风还没有带上燥热的湿气,我站在镜子前,系上了白色连衣裙的挂脖吊带,把平常总是披散在肩的卷发扎成丸子头,给自己涂了一个果汁感的镜面唇釉。

     童皓租了一辆敞篷小车在酒店楼下等我,一见到我,砸吧砸吧嘴说:“你到底还是这样好看。  你看看你平常,披头散发的,穿的不是黑的就是棕的。明明人不到30岁穿的和30岁一样。”

     我白了他一眼:“我要不打扮的成熟稳重一点,我怎么镇得住公司那群臭男人。”


     我坐在副驾驶,指着沿着海边的那几所小房子,“你看到了吗?前面那几所红顶的小房子是我原来的高中。”

     童皓停车,走到车边为我打开车门。

     “原来这就是你读高中的地方啊,每天出门就能看见海。真好,比我们当时的学校在马路牙子上好。”

     我下车,指着另一边给他看:“那个是高中就是在那里买零食的阿姨。”

     他看着那个门口贴了张硕大的“偷一罚十”的小店面,又看着坐在店子里摇着蒲扇的羊毛卷阿姨,“噗嗤”一声笑出声。

     “还有那个,看见没,那个门口挂着一串风铃的小房子,是我中学时候好朋友住的家。”

     “那串风铃响起来一定很好听。”

     一阵有着咸腥味道的海风吹来,风铃叮铃叮铃地响起来。

     我笑了笑,“是很好听。”


                          (十六)

     我和童皓找了一片海滩坐下,我看着海浪一浪接一浪的扑在沙滩上,有规律的海浪声伴着人潮轻触着我的耳朵。

     我抱着椰子,托着腮,“其实啊,我小时候是个迪士尼迷,我当时最喜欢的就是小美人鱼爱丽儿,然后我又正好住在海边,所以我每天放学就会绕远路到这片海滩上来,看看会不会碰上美人鱼。”

     童皓笑着说:“小美人鱼太傻了,你别学她。待在海里多好啊,非要为爱而死。”

     说的也是,我怎么不呆在带岛上就算了呢,这样我就不会在这里一边和你谈笑风生,一边在心里伤春悲秋了。但是,但要不是我傻,怎么会现在赚的盆满钵满,还当上了公司主管,况且......我也不会遇上你了。

     “小美人鱼真的很傻吗?”我自言自语。

     “也就你这样的小姑娘信这种童话故事了。”童皓看向我,“你以前不是老是和我说,你小时候父母不在家没人陪,只能去看海。哎,我当时也是这样。好想有个时光机啊,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互道你小时候找你玩,那样你就不孤单了。”

     那一瞬间,我发觉自己是一个很俗气的人,喜欢上了一个被很多人喜欢的人。直到这一瞬间,我都觉得自己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梦见自己变得优秀,梦见自己不再是原来那个黄毛丫头,梦见自己能和他一直在一起。

     那场梦像是浮在海面的的海市蜃楼,虚拟且摸不着。

     我其实早就知道这一切都是触不可及的,但我还是不知死活地问了一句:“......那,你喜欢我吗?”

     童皓答:“喜欢啊。像你这么聪明、勤奋还善解人意的女孩,让人不喜欢都难啊。”

     我其实知道这是彩虹屁,但是我的脸还是烧了起来,还是好死不死的继续问:“那......有多喜欢?”

     “我这人其实特别自私,别人的事情我都不关心,可是我真的特别希望你过得好,想让你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想让你以后可以风风光光地嫁人。那个时候我把你交到新郎手上,说这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你要好好对她。”

     童皓笑着对我说:“我有时候会想,认识你真好。”

     我愣住,哽咽道:“嗯,认识你真好。”

    

     我看着他从牛仔T恤到现在的西装革履,看着他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看着他的公司慢慢壮大,看着他从最开始我眼中完美的人变得有缺点......

     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我们说过很多话,包括工作、包括人生、包括身边人的八卦,但唯独没有说过爱。

     因为你看,我还没有开口表白,就仿佛被拒绝了一万次。

    像是一块石子打破了结冰的水面,那一片虚拟的海市蜃楼纵使再美,也终究有消散的一天。我站在冰面,纵使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但还是控制不住,堕入深海。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完啦芭比Q了完啦,好像今天完结不了了......一个不小心写多了,不能按照计划完结了。但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完结篇和番外一起来,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