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不喜欢说话

创作光芒闪耀,浪漫至死不渝。
✨野生推文博主
🎈野生写字博主
📖编导专业学生

【原创BG】堕海(十三)(十四)

【BG】校园/暗恋/第一人称/BE

改编自千本的短篇漫画《陆地上的美人鱼》


                                      (十三)

     在我入职童皓的公司以后,也算是正式入股了。

     我们俩把原来公司的资料都汇总来,查看公司的预留资金金额,为公司的剩余技术申请专利,还一个个打电话去询问曾经的离职人员的离职原因,还一起去置办新的办公用品,重新租办公室,重新进行装修布置,重新制定公司的规章制度,而且重新开始招兵买马。

     现在想想,我也不知道那段日子我是怎么过来的。

     几乎连续一年的昼夜颠倒的生活,我们白天在大学城里给公司挑壮丁,晚上在公司里写策划;我白天在公司里蹲装修,童皓晚上在饭局上拉赞助,求投资。他每次应酬喝断片我还得定时定点去捞他,我有时候在他喝不动的时候,我有时候还得自己上,我现在一口气吨个两瓶的啤的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

     果不其然,在这样高强度工作和酒精输出后,童皓光荣地......胃炎了。

     童皓瘫在医院的长椅上挂水,我一边陪他,一边抱着笔记本电脑在一旁暴风输入。

     “若男,你回去吧。你都有多久没好好睡一觉了。”

     我“切”了一声,我转过脸对着他,“没关系,我年轻,我熬最久的夜,等着小童总你赚了大钱给我买最贵的面膜。您老人家还是多关注关注自己的胃吧。”

     童皓朝我翻了个大白眼珠子。

     我继续碎碎念:“还有,那些投资上就是摆明了看你年轻灌你酒,您老人家也不知道稍微推辞一下,打个哈哈就过去了。你竟然还迎头直上,直接强喝,我敬你是条汉子。”

     童皓:“呵呵,真汉子现在是在真挂水。”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迷迷糊糊间,我听见了童皓贴在我耳边说:“谢谢你,若男。”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年初,我们拉到了一笔大投资,至少可以养活全公司的人了。公司的骨干成员也都应聘到了,整个公司的机制可以算是运转起来了。

     投资款打到账上的时候,我几乎欣喜若狂。

     “童皓!这笔单子成啦!一大笔诶!公司不会倒了!”

     童皓朝我笑了。

     我有一年多没有看见过童皓露出这样的笑容了。他那个笑起来言笑弯弯的样子,像极了他当初发觉我带着他在校门口绕远路还默不作声的模样,像个高深莫测诡计多端的摇着大尾巴的老狐狸。

     我看着他,有些发愣,总会觉得这一切有些不真实。

     在这段时间里,他即使再应酬,再在生意场上你来我往,回过头来再看,他依旧是那个眯着眼睛朝我笑的少年,还是那个站在阳光下头发丝都会发光的男孩子,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一切的一切,都还在那里,没有改变。

     我眼眶不禁湿了。

     童皓拉住我的手腕,将我拥入怀中。

     我的眼泪决堤,落在他肩头的衣料上,化成一片片浅湾。


                                 (十四)

     童皓像是感受到了肩头的湿意,把手臂收的更紧。他的手安抚性的抚着我的背。

     “没事了没事了,不哭了不哭了小祖宗。”他哄我像是在哄一个买不到糖的任性小孩。

     我从他的怀里把头钻出来,泪眼盈盈地看向他。

     童皓松开我,调侃道:“啧啧啧看看你,哭得眼泪鼻涕一大把的。”

     我怒道:“你放屁!”然后......我破音了。“呃呃呃,我的意思是,啊......我这是因为......太高兴了。”

     两人相视一笑,随后“哈哈哈哈”。


     我原来的室友曾经含情脉脉地和我说过,喜欢一个人是一个让人逐渐失控的过程,越喜欢一个人,就会越失控。而我这辆失控了的车,已经内分泌紊乱,往城市边缘开了。

     为了他,做了所有可以让他高兴的事情;

     为了他,变成了一个与以前完全不同的人;

     为了他,走了你之前从未想过的路。

     因为你原以为,天道总是酬勤的。

     我曾一度以为,我已经拿到了那个世界的入场券。我作为童皓的好朋友以及生意伙伴,我以为我已经是童皓非常信任、非常依赖的人了,我不再是那个可有可无的存在了。我明白,现在的我对他而言已经是特别的了。

     我和他的名字会出现在同一张名片上,投资商会在和他一起喝酒的时候问我为什么没有来,熟稔地就像提起他的伴侣一样;我和他同时空出现的事件超过了十小时每天;而且可以说,他的车座副驾驶可以说是我的专属座位。在童皓的空余时间里,我可以说是无孔不入了,他带着我参与所有的社交酒局,带我认识他所有的合作伙伴和狐朋狗友。

     时到如今,我像是理所应当地成为了童皓的狐朋狗友的最佳的“嫂子”预备人选。我听见如此的言论,脸上常常会浮起红晕,说心中没有沾沾自喜那都是假的。

     但童皓不是,他听见这样的逗笑调侃不会急于澄清和否认,也不会欣然全盘接受,他只是打个哈哈,把他糊弄过去。

     后来我才知道,如果他真正爱一个人的话,不会让她和自己一起工作到深更半夜,不会把她带去各种各样应酬的酒局,更不会在自己的好兄弟调侃她时放任自流。

     即便现在的我可以站在他的身边与他肩并肩,但他的心门还是为我锁上了。

     他的眼睛里对我有熟稔,有感激,有欣赏,但唯独没有喜爱。


     我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他,就像是王子掉进了海里以后,小美人鱼把他救了起来。

     王子像对待身边每一人一样善待她,让她有了让自己成为他的唯一的错觉。    

     可是我忘了,王子终究是要回到自己的世界的。他是我人生的浅滩里遇见的一湾难以忘怀的海浪,留下来许多贝壳和海螺,但是我无法将它留下来。


     这天下班,童皓带我去撸串。

     我问他:“过几天不是放假吗,你和我一起出去玩吧。我老家靠海,我很久没有回去看看了。”

     童皓说:“哎,不去了,五一出行堵得要死还要出去不是傻吗?我就泡泡妞、打打游戏就当度假了。”

      我敛下眼睛,低声说:“我们俩认识了这么久了,我没有请求过你什么事情吧。但是这件事,是我的请求。”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马上就要完结啦!!!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