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不喜欢说话

创作光芒闪耀,浪漫至死不渝。
✨野生推文博主
🎈野生写字博主
📖编导专业学生

【原创BG】堕海(七)(八)

【BG】校园/暗恋/第一人称/BE

改编自千本的短篇漫画《陆地上的美人鱼》

 

             (七)

     xxx海鲜大酒楼。

    “最近怎么样?工作忙吗?”我问。

     童皓拿着资料看着,一边笑答:“还好,在自己家的公司上班,挺多双眼睛盯着的,压力有点大,所以最近回家踢个球、洗个澡就睡了。”

    他身上缎面的黑衬衫袖子向上挽起,映衬得他小臂上麦色的皮肤刚健有力。领口的扣子解开两颗,白色的领带扯松,锁骨在眼前若隐若现。

     我听见他这样的论调,笑了,打趣道:“在自己家的公司啊,好像偶像剧啊!”我轻抿了一口高脚杯里的红酒,噫!好涩,还不如喝果汁。我抬起头,试探性地继续说:“在自己家的公司上班,见过千山万水,然后爱上了家里很穷但是很有骨气的灰姑娘。韩剧里都是这个套路,哈哈哈。”

     说罢,两个人可能都觉得有趣,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起来。

     童皓笑完,拿起杯子把残酒一饮而尽。“不会的。我不喜欢这个类型的。那种韩剧,都是写来  骗你们这群小姑娘的。”

     我一愣。

     “我喜欢大方懂事、知书达理、比较独立的。我不会喜欢林黛玉那个类型,要是我的话,我会更喜欢薛宝钗。”他冲我笑笑,口吻像是在向我介绍什么新产品一样,语气平缓,波澜不惊。“ 我喜欢经济能力跟我差不多的,两个人都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再谈感情会单纯得多。”

     我感觉我眼前的事物忽然变得黯淡下来,有几分失神。

     童皓看向我:“若男,你觉得呢?”

     我低下头,声音从鼻腔里挤出来:“嗯。”

     童皓朝我谦顺地笑笑,看了看手腕上的机械表,站起身来,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抱歉,我有一点事情得先走了, 若男,我就不陪你回宿舍了,你自己回宿舍OK吗?”

     我赶忙起身跟上他的脚步,“我送你。”

     童皓转过身面向我,突然伸手把我垂在眼前的一缕碎发别进耳后,笑着说:“别送啦。今天这么漂亮,别站在太阳底下把妆烤花了。”

     说罢,他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座,摇下车窗,向我挥手道别。

    我向他也挥挥手。我说不清道不明我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只感觉像把心泡在柠檬水里,又酸又涩。听完童皓这一番话,我觉得我如处冰窖,深陷池底,但是我始终对童皓还是生不起气来。


                    (八)

     那天过后,我在我的课余活动中增添了一些兼职活动。我什么都做,发传单,去便利店打工,做翻译,做设计,甚至还开了个网店。

     室友都差点以为我家是破产了欠了一屁股债,我得自己养活我自己了。她们甚至都打算帮我去找学校申请贫困生助学金,被我给打个哈哈糊弄过去了。

     因为我找兼职的事情,也算是在所谓的“工作”方面和童皓找到了可以交流的共同话题,勉勉强强算是和童皓站在了同一纬度进行思考了。我也到了童皓,以找兼职为由希望他可以给自己做介绍或是提建议。

     出乎意料的是,童皓对于我的这些请求毫无异议的全部揽下,给我提供了几个非常不错的机会,而且耐心地解答我全部的疑难杂症。我们俩的联系渐渐多了起来,但仅限于工作方面。

     

    我小心翼翼的滑动属于我的小舟,往海的中心划去,想去看看那冰山的全貌,却害怕因为自己的渺小,让自己堕入深渊,沉入海底。

     我克制着自己的每一寸步伐,生怕多一个含情脉脉的眼神,添一个悸动的触碰,少一份冷静和自持,我就会将自己在暗夜中蠢蠢欲动的情绪和盘托出。我如履薄冰,藏起全部的黯然和狂喜,窥视着他的一言一行,然后我拉起舞台的幕帘,点起只能点亮我一个人的灯火,在他看不见的角落里动情舞蹈,但生怕发出了一点点声响。


     当我努力了两个多月后,我通过兼职加上了奖学金,存下了一大笔钱,底气要足得多了。

     我给童皓打了个电话。“喂,童皓,你上次给我提的建议很有用,为了感谢你,我可以请你吃顿饭吗?”

     对面有些嘈杂,童皓的声音也不如平常平缓自持,有几分飘忽洒脱。“若男啊,我现在和朋友  在一起,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过来坐坐。”

     “好。”我心中添了几分欣喜,对着镜子仔仔细细把眉毛描了又描,给自己唇中涂上豆沙色的口红,再用手指细细地晕染开。我看着自己在镜子里的样子,满意地点点头。


     当我到酒吧时,童皓已经喝得有些恍惚了,几乎是要扶墙走了。我在一片嘈杂的灯红酒绿里一眼就看见穿着白衬衫的童皓,已经走不稳路了,身边有不少看他醉的可以就围上来调笑的年轻女孩,无一例外都穿着吊带热裤,露着细腰和长腿,扑闪扑闪长睫毛像极了乌鸦的黑羽毛,涂抹在脸颊的高光在我眼前一闪一闪的,活像挂在迪厅上方的灯球。

     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卫衣背带裤,跟个清汤挂面似的,和这个绚烂喧哗的地方格格不入。

     我挤开层层人群,闻着空气里不知是混杂了多少人身上香水的气味,来到童皓身边,抓住他的手腕把他从那个盘丝洞里拉出来。

     背后是那群女孩子遗憾的惊叫:“哎!那谁啊?好不容易让我见到这么个极品,就这么走了,  真他妈败兴!”

     “你他妈别叫了,那是人家的正牌,看看,这就叫正房太太的魄力!”

     “哈哈哈,我就说怎么穿的跟城乡结合部的一样,搞了半天是个学生妹啊。”

     “现在的男的,就是喜欢学生妹啧啧啧......”

......

      我拉着童皓走到角落里停下,他没站稳一下子靠在我的身上,我伸手扶住她,怕他从我身上滑下去。

     我感觉到他的锁骨磕在了我领口裸露的皮肤上,烫的吓人。他的呼吸吹在我的耳边,他平常用的古龙水混着酒的香气在我鼻尖萦绕。

     我心中的小鹿这时多半已经撞得头破血流了。

     童皓用手撑住墙壁,直起身,把头从我的颈间移开。

     他望着我,我几乎可以听见他的呼吸。他的眼睛晦暗不明,像波涛汹涌的暗海。

     我几乎要缴械投降,心甘情愿地堕入深海。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明天不更(^U^)ノ~YO请假一天】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