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不喜欢说话

创作光芒闪耀,浪漫至死不渝。
✨野生推文博主
🎈野生写字博主
📖编导专业学生

【原创BG】堕海(五)(六)

【BG】校园/暗恋/第一人称/BE

改编自千本的短篇漫画《陆地上的美人鱼》


                    (五)

    我童皓旁边走着, 目光不自觉地被吸引过去,我看着阳光丝丝缕缕地散落在他的脸上,隐隐约约可以瞥见他脸上细碎的绒毛,眼睑下方映着阳光透过他睫毛的浅色影子。

    我不知不觉看得出了神。

    “咦?”

     “怎么了?”我回过神来,从我刚刚营造的粉红泡泡里惊醒。

     “我怎么觉得,刚刚好像路过这里。”他指着前面的图书馆的标识。

     哦,原来他不是个路痴啊。

     我装着镇静,掩饰着自己失控的心跳,假装若无其事地说:“啊!好像是的!”我转头朝他抱歉地笑笑:“我走错了,马上就到了。”

     ......

     我从童皓手里接过手提袋,“谢谢你,再见。”他说完,便转身离开。

     “喂!”在我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时,话先从我的嘴里蹦了出去。童皓一脸诧异地回头,看见我像一只河豚一样气鼓气涨的。我深呼吸,一不做二不休,“你都不找我要个号码吗?”

     童皓没绷住,“噗嗤”笑出声,像是听见了什么特别好笑的事情一样。但看着我这样较真的模样,还是像哄小孩一样点了点头,“啊,那好吧。”


     宿舍。     

     我仰躺在床上,翻着手机里得到的热乎的一手资料。

     “童皓,21岁,重点大学,重点大学毕业,爱好踢球和桌游。”我翻着童皓的朋友圈,一边精确总结。我关掉手机,拿被子捂着嘴偷笑。“啊!果然还是成熟一点的男孩子更有魅力啊。”我趴在上铺所谓栏杆上重复着我的深刻感慨,“哎,到底还是成熟的男孩子更有魅力啊,这样和我们年级那些没开窍的小兔崽子怎么比?”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想方设法地找话题和童皓发微信,拼命想在他那里刷出一点存在感,回头  想想我也觉得这样的行为很幼稚很可笑,但是耐不住有效啊,总不能让他就这样忘记我吧。

     【曹若男】明天的课好多啊,从早排到晚,累死我了,你最近怎么样?(人间小苦瓜.jpg)

     【曹若男】今天我们学校考试啦,真的太难了。。。(伤到了,准备退网.jpg)

     【曹若男】今天雾好大啊,能见度特别低,你出行要注意哦(探头探脑.gif)

     【曹若男】晚安(zzzz)

     【童皓】晚安。

     【曹若男】咦,你怎么那么晚还没睡啊?罒ω罒

     【童皓】我在国外。

......

     我明白童皓是对我没有兴趣的,他阳光帅气,学历高条件好,反正不缺女生喜欢,自然也不少我一个。

     我别出心裁地给他准备的那些礼物对他来说毫无用处,我逐字逐句斟酌发的微信就像广告短信一样,可看可不看。

     我只是,我只是不甘心,我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我想变成一个对他而言特别的人。

     我不由得挠头哀嚎:“我这副样子怎么可能被别人喜欢嘛!”

     室友仰着敷着面膜的脸望着我:“犯啥病了你?”

     我“嘿嘿”地笑了,一边仰头瘫在床上,大声唱:“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室友叹了一口气,摇摇头,“病的不轻,魔怔了这孩子。”


                     (六)

     过了那天后,我给自己列了一条长长的计划清单,内容包括上课学习、早起背单词、健身、学吉他,而且给自己列了书单,希望增加阅读量从而扩大知识面。我一改往日混吃等死的颓废,变成了一个争分夺秒努力奋斗的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的室友都以为我吃错药了,在那里纷纷下注赌我可以坚持几天,都觉得我就是说着好玩,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

     但是我完完整整地坚持了半个学期,每天把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倒有几分充实的满足。


    童皓再联系我,是在我期中考试之后。我马不停蹄地又给自己制定了考试的复盘计划,在图书馆借了一沓书,刚翻开书在笔记本上写上标题,就听见了还没来得及静音的手机传来声音,那个好久没有声响的头像上终于亮起了红点。

    【曹若男】你不是今天来我们学校周围办事吗,办完了要一起吃饭吗?(玲娜贝儿托脸笑.jpg)

     【童皓】好啊。

     【童皓】(发送位置)XXX海鲜大酒楼

     我看到他的回复,欣喜地差点叫出来。我胡乱地把桌上的书抱起,一路小跑从图书馆跑出来回到寝室,从衣柜里找出几套颜色还算鲜亮的裙子,从桌子底下搬出我快落灰的化妆品。

     “哟,今天您老是大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甘露寺俏尼姑开窍了?”

     我懒得和她贫,我一边往身上套衣服,一边照着镜子拨弄我那有的可以炒菜的头发,逐渐暴走:“靠!要来见老娘我怎么他妈的不早说啊!我这样怎么出门啊!!!”

     室友跑过来,用两根手指托起我的下巴,一副老纨绔调笑青楼花魁的模样,“原来我们若男是  芳心暗许了呀,怪不得最近搞得像脱胎换骨了一样。”

     我拍开她的咸猪蹄子,“死远点儿!看老娘现在忙得要死,你还在这里添乱!”

    室友朝我亮亮她手上的化妆刷,朝我眨眨眼睛,“看我的,你相信我,在我的鬼斧神工下,俏尼姑也能破蛹成蝶变成熹妃娘娘,让那群臭男人跪在你的石榴裙下喊你女王大人。”

    “呵呵。说得我好像没看过《甄嬛传》一样。”我瘪瘪嘴,“俏尼姑不就是熹妃娘娘嘛。”

     “等等。”我突然反应过来,“你刚刚说让男人俯首陈臣,认真的?”

     室友歪嘴笑,点点头。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