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不喜欢说话

创作光芒闪耀,浪漫至死不渝。
✨野生推文博主
🎈野生写字博主
📖编导专业学生

【原创BG】堕海(三)(四)

【BG】校园/暗恋/第一人称/BE

改编自千本的短篇漫画《陆地上的美人鱼》


                                  (三)

    夜市。

    曹若男挑了盆里最大的那只小龙虾,夹进小陈的碗里。

    “好吃吗?”曹若男问。

     小陈吃得满嘴流油,一脸心满意足,活像只吃饱喝足的猫。

    曹若男把沾满油的一次性手套从手上褪下来,“那好吃的堵得住你的嘴吗?”

    小陈一愣。

    “今天晚上的事,跟谁也不许说。我也知道你们背后是怎么样说我的,当人一套背人一套,这些我也不放心上了。”曹若男抽了几张湿巾,仔仔细细地把手里里外外擦了个遍。“但是今天晚上的事情,一个字都不准说。”

    小陈抿了抿嘴,一口气从鼻腔里呼出来,正色道:“嗯嗯,若男姐,您放心,我们没说您什么。”

    曹若男撑着半张脸,挑了挑眉。

    “真的!您别不信,我们就说您背的包特好看,太贵了我们买不起,成天想找个高仿的跟您背同款。”

    刚刚一直面若冰霜的若男姐这下没绷得住,“噗”地笑出声来。她从包里摸出一盒女士烟,抽出一根半含在殷红的唇中,点燃,深吸一口,一口清灰的烟雾从她唇缝缓缓溢出来,在烟滤嘴上  留下一抹弯弯的唇印。

    小陈被二手烟呛了一下,“姐,抽烟对身体不好。”

    曹若男斜眼瞅了小陈一眼,用两指将烟灰弹了弹,托着腮,说:“上赶着管我呢。没事,我抽的很少,心烦的时候就抽抽。我又不酗酒,人总得有个排解压力的渠道,对吧?”

    小陈闻言,木木地点点头。

    曹若男又把烟凑到嘴边,浅尝辄止了一口,正视小陈:“你就别欲言又止的了,想问什么就问什么吧。”

    小陈把凳子往前抽了抽,坐直,“阿巴阿巴”几下,还是开了口:“姐......其实,我也没有别的想问的,我就是想知道,我刚刚转正,什么都不懂,您是怎么做到这么厉害的啊?”

    曹若男把手里的烟在一旁的烟灰缸里按灭。“因为......”,她敛下双眸,把自己的头发往耳后捋。

    一缕颤颤巍巍的青烟从烟头旁边泄出。

    “我爱上了一个人。”


                                 (四)

      遇上童皓那年,我读大一。刚刚从一所二流高中毕业,擦边球低空飞过又被一所二流大学录取。我本身就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每天几乎都是随波逐流混吃等死的状态,也没有给自己树立过什么确切地目标,想着以后能顺利毕业混口饭吃能养活自己便万事大吉了。

    于是乎,我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吃零食和看韩剧,一天天的,小日子过得还挺滋润的。

    直到我在学校门口见到童皓。

    我还记得那天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大晴天,阳光火辣辣地照在人的身上。

    我当时背着包,手里还拎着一个大袋子,顶着大太阳往学校赶,热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然后,在校门口被拦住了。

    拦住我的就是童皓。

    我清晰地记得他站在阳光下的身影,他伸手抹去额上滴下的汗水,被汗黏湿的刘海被撩起,露出男孩光洁而白净的额头,头顶蓬松的短发,在金灿灿的阳光下透出暖调的反光。

   “同学,麻烦问一下,您知道南门怎么走啊?”声音是清朗中透着少年音色中特有的低沉。 

    当时的我回头看向他,不由得还是眼前一亮。怎么会有人把那种程序IT男常穿的格子衬衣穿的那么好看呢......

    “南门啊,那还挺远的。”我眨巴眨巴眼睛,朝远处的用手指指了个方向。“你从这儿直走,  右转,往前一直走,能看到一座桥。”

     童皓点点头,“我知道了。”

     我继续说:“你过了桥之后走三百米有个小路,你穿过去就到了。”

     童皓呆滞了一会,随后还是朝我露出来一个露出了大白牙的标准笑容:“谢谢你。”

     我不由得被这个笑容烧得有些脸热,我看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咽了一口唾沫,叫住他:

    “我......我带你过去吧!”

     “嗯?”

      我的手指不由自主的绞住衣角,“我正好过去有些事情。”

     “真的吗?太感谢您了。”他笑道。

     “谢倒是不用谢啦,”我上前一步,“就是不要‘您’啊‘您’的,把我喊得像个老大爷是的。”

      “好的好的,”他伸手接过我手上沉甸甸的手提袋,“看起来挺重的,我帮你提吧。”

        现在想想,我的人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改变的。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男主终于出场啦,免得你们说看前面觉得橘势一片大好。但是早就说了这是本BE,如果你们真的觉得霸道女总裁和傻白甜小职员的cp很好磕,我考虑写个番外。qwq】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