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不喜欢说话

创作光芒闪耀,浪漫至死不渝。
✨野生推文博主
🎈野生写字博主
📖编导专业学生

【原创BG】堕海(一)(二)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skin新开的栏目,是一些自己随手写的小短篇,目前计划,有BL也会有BG,大家排队入坑,谢谢大家(鞠躬)。


【BG】校园/暗恋/第一人称/BE

改编自千本的短篇漫画《陆地上的美人鱼》



                                (一)

    这是小陈来新公司的第二年。

    公司作为新晋上市公司,可是不少像小陈这样的大学毕业生手中的香饽饽。对此,小陈不由得沾沾自喜,毕竟,她可是拿到了公司offer然后还在实习期成功转正的呢,喜滋滋。

    但是小陈在公司里其实混得还是挺累的,早上来的比鸡早,晚上睡的比狗晚,到了下班时间没有一个人愿意挪屁股,仿佛屁股粘在凳子上了一样,写字楼里环绕着的都是噼里啪啦的敲键盘的声音和连续不断的信息提示音,连人与人之间的交谈呼吸声都欠奉,机械敲动的声音在诡异的寂静中绕梁而上,经久不绝。

    小陈一直觉得人在职场要杜绝内卷,还世界一片和平与宁静,营造绿色职场,维护公司员工的心理和生理健康。但是她坚持还不到一个月,就决定放弃了。因为,带头的是她顶头上司曹若男啊!!!这位姐,几乎像是住公司一样,一副公司是我家,我们都爱他的模样。以至于,大家得赶在她之前进公司,得在她之后出写字楼,才能以示各位员工对她的敬意以及对大家对公司浓浓的爱。

    但说来奇怪,其实这个这上司还是一个年龄不足30岁的姑娘,年纪不足30就坐上总监的位置,可以说是非常难得的了,更何况她的手中还持有公司的股份,是要吃公司的分红的。小陈对这个没比自己大多少但气质气场吊打她的上司心中充满了钦佩,毕竟,从小陈实习开始,就是她带着,直到现在。

    但是,与她高调的工作态度及截然不同的是,她在人际交往方面的低调和老道,她看起来很好相处,但也不多说话,在工作之余礼貌地拒人于千里之外。从小陈认识她起,她就是团队的team  leader,帮小陈拿下过无数她拿不下的案子,也没有在此抽成过奖金。她做事滴水不漏、公私分明,也很少惹人不满。她很少笑,也没有生气过,情绪非常稳定,可以说公司没有几个人对她有过了解。关于她的传闻特别多,但大多数都是没有石锤得不到证实的。

    小陈因此还去人事那边悄悄问过,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但他们对于上司的了解除了简历上的内容可谓是一无所知。

    直到,那一晚,小陈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二)

    小陈那晚,一个人在公司留到了将近零点,公司几乎只有她一个人了。硕大的办公室只有她的工位上还亮着灯,莹莹的灯光透过窗户向外扩散,点亮了一小片漆黑的夜空。小陈顶着两个大大的黑圆圈,坐在电脑面前烦躁地扣着脑袋,几乎要薅下一块头发来。

    “不行了不行了,在加班下去,我的眼袋都要垂过下巴了。”

     小陈自言自语,从工位上站起来,潦草的收了包,往外走。突然,一缕压抑的呜咽从总监办公室那个方向传来,“嘤嘤嘤”的抽泣声,在这个无人的夜里显得格外突兀且诡异。小陈胆子小,  望了一眼黑漆漆的办公室,第一反应是,这屋子里是不是闹鬼了?是不是有不少深受内卷迫害的打工人冤魂从地底下冒出来了?

     但再怎么说,好奇心大过天。小陈摸出手电筒,蹑手蹑脚悄咪咪地往办公室方向移动。她感觉自己的冷汗都流了满背了。

     小陈深吸一口气,这时候应该要念什么来着......

    “富强,民主,相信唯物主义。”

     说罢,小陈一鼓作气,大步上前,一个大力出奇迹掀开了办公室的门。

    “哐当”一声响,小陈一个大步流星像个无头苍蝇一样闯进了门。蹲在办公桌旁的女人吓得一下子弹起来,回头一脸惊愕地看着小陈。

     这个眼睛红肿,满脸泪痕,妆都蹭花了的女人分明就是......

    小陈硬生生的把马上就要溢出口的“卧槽”吞到了肚子里,心里顿生后悔,后悔自己怎么这样手贱,揭了自己顶头上司的短,“完了,还不知道以后她该怎样埋汰我呢......”

    小陈思前想后,还是弱弱地问了一句:“若男姐晚上好,呃,您怎么在这啊?”

    曹若男斜着眼睛看了小陈一眼,泪汪汪的眼睛少了平常的几分杀气,倒还有几分20几岁姑娘的样子了。她撑着自己的膝盖站起来,胡乱地擦掉眼泪,把乱糟糟的头发拢了拢。

    “这个问题应该我问你吧?”曹若男瞬间就把领导架子摆了起来,“这是我的办公室,我不应该在这里吗?难不成应该在这儿的人,是你?”

     小陈后背一凉,她感觉,自己的月底奖金、年终奖都已经长了翅膀翩翩飞了。她“嘿嘿”朝着曹若男咧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不是啊,若男姐,我是说怎么这么晚还没有下班啊?”

     曹若男倚靠门边,脸色凝重地看着她。

    小陈吐吐舌,“那我先出去了!”她一个健步如飞到工位上,拿出手机就在群里开始“噼里啪啦”地打字:

    “大八卦!我今天下班碰到曹总哭了!哭了!!哭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原来曹总也是会......”

    “你干什么呢?”

    小陈吓得一弹,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机藏在背后。

    “若男姐,我......”

     曹若男淡淡地瞥了她一眼。看不出喜乐。

    “姐,我删了,我真的删了......”

    不料,曹若男的手放上了小陈的肩膀,安抚性地拍了拍。

    “吃夜宵去吧。我请客,你挑地儿。”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