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不喜欢说话

创作光芒闪耀,浪漫至死不渝。
✨野生推文博主
🎈野生写字博主
📖编导专业学生

【原创BG】堕海(十七)(番外篇)

【BG】校园/暗恋/第一人称/BE

改编自千本的短篇漫画《陆地上的美人鱼》


                    (十七)

     夜市。

     说完,曹若男把几乎燃尽的烟的烟灰弹了弹,狠狠地在桌角摁灭。

     之后,是长久的冷场。

     小陈看着曹若男又点燃一根烟,燃尽又熄灭。她在吸了几分钟二手烟后,还是觉得要打破这种尴尬,不然她的肺可受不住。

     她放下手上的小龙虾,试探性地问:“那,姐您今天是......”

     曹若男云淡风轻地说:“今天是童皓的婚礼。他娶了一个据说是他的恩师的女儿,两个人当时  一见钟情再见几面就闪婚了。那个姑娘一看就是从小生在温室、被保护的特别好的。她脸圆圆的,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特别可爱。我坐在底下竟然对那个姑娘没有一点嫉妒之情,虽然心里的确是不好受,但在那个时候,我唯有祝福。

    “然后呢,我在今天彻底读懂了小美人鱼的故事,我理解了故事里每一个人。我理解了小美人鱼用声音交换双腿靠近王子时的迫切,她每一步都踩在刀尖上的痛苦,她无法说出我爱你时的委屈,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时的心碎......”

     她顿了顿,继续说,语气艰涩:“也理解了王子为什么不会爱小美人鱼。”

     “凭什么啊!”作为迪士尼忠实粉的小陈忍不住叫道:“小美人鱼那么可爱!凭什么不爱小美人鱼!”

      “因为,他们不是同类。即使,小美人鱼有了双腿,走上了岸,他们依旧不是同一类人。”

     小陈不禁沉默,说得有道理,的确然人无法反驳。

     在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若是只有一个人单向付出,没有两个人的双向奔赴的话,那这两个人一定是没戏咯。小陈内心OS道。


     在天蒙蒙亮之际,突然下雨了。

     小陈把手伸出小摊支起的遮阳伞,“要下雨了。”她转头看向曹若男,继续说:“你说怎么就那么巧,小美人鱼刚把头伸出水面,就碰到了王子。要是碰不见呢?她就不会化成泡沫消失啦。”

     曹若男应道:“是啊,这么就那么巧呢?一下子就能碰到能改变自己人生的人。”她从椅背上拿起自己的外套和包包,对小陈说:“走吧,要下雨了。我开车送你回去。”

     

     “幸亏小美人鱼碰到了王子,如果没有碰到的话,小美人鱼这一生,该有多无聊啊。一辈子待在海里,看着满眼的鱼虾,也没有能够讲给别人的故事。”

     小陈疑惑不解:“什么意思?”

     曹若男笑道:“也许小美人鱼直到化作泡沫消失在海面都没有后悔过,也许小美人鱼反而很喜欢长着双腿的自己。”


     你是我迷路时遇到的山水,纵然美,却没有一处是属于我的山水,也终究无法成为我的归途,


(全文完结)


                                  (番外篇)

     自从小陈知道了曹若男的惊天大秘密后,就心痒难耐,坐立不安。她本就是一个心里藏不住事的人,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嘴里藏不住事的人,心里边有什么事情不和别人说出来她就感觉心里像是有虫子爬呀爬,挠的她浑身不爽。

     但这八卦对象,还是她顶头上司啊......她还吃了上司一顿麻辣小龙虾作封口费。她要是哪天脑子一秀逗声带一抖动,发挥她吃瓜群众、八卦记者小分队的敬业精神,把上司感人肺腑、令人声泪俱下的BE美学爱情故事一发扬光大,那顿小龙虾他妈的就不是封口费、是断头饭了啊喂!!!

     为了吃一顿麻辣小龙虾和听爱情故事一直熬到天亮的小陈晚上只睡了四个小时就爬起来上班了,小陈站在化妆镜前,望着自己快黑成国宝的黑眼圈,看着自己快要困到颤抖的手,绝望地叹气。最后认命一般把遮瑕膏厚厚地遮在自己的眼下。

     (小陈呆滞.jpg)

     小陈等遮瑕干了,准备上散粉定妆时,他凑近镜子一瞅。

     “卧槽!卡纹了啊!!!”小陈破口嚎叫。


     今天一上午,小陈都不在状态,她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吃一条士力架,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随时脉动回来。(广告区招租)

     同事溜到小陈身边,蹲在桌子旁边顶着小陈的脸看。

     不料小陈就像一个毫无感情的敲键盘机器,那巨大的指力,像是要把她手上的机械键盘“噼里啪啦”敲出一个大窟窿来,压根就没有发现同事已经在桌子底下蹲了五分钟了。

     同事幽幽道:“小陈......”

     小陈吓得从凳子上弹跳而起:“卧槽尼玛,吓死我了,你练遁地术啊,从地底里钻出来干什么啊!”

     同事猝不及防被唾沫星子喷了一脸,她拿袖子浅浅地擦了一下脸,哀怨道:“我就是想告诉你,你眼下遮瑕没遮好,不仅卡纹了,还泛青了......”

     小陈拿起小镜子一照,卧槽,果然,眼睛底下透着一股诡异的颜色,又青又灰。

     她无力地倒在椅子上,嘴巴不自觉的口吐芬芳。


     “你们这干嘛呢?”

     小陈一下子被声音吓得打回现实。

     来者这个精致到头发丝的女人不是曹若男还是谁?得体的套装、蓬松的颅顶、整齐的卷发,啧啧啧美丽的都市丽人,没谁了。关键是,她昨天晚上也那么晚睡,还哭过一轮,凭什么她就没有眼袋和黑眼圈!!!凭什么!!!

     小陈朝着她“嘿嘿”地笑了,“若男姐,呃......我们就是觉得你今天的妆效特别好看,想求一个遮瑕的链接......”

     曹若男故作惊讶,用一口又茶又bitch的语气说:“什么遮瑕?我今天就是打了个底、描了个眉毛、涂了个口红就出门了。”

     小陈内心OS:谢谢,有被气到。但是表面上还是得笑嘻嘻的:“嗯嗯,我们若男姐,不仅爱岗敬业,而且天生丽质。”

     曹若男点点头,像是很赞同的样子:“嗯嗯,你说得对,我同意你的说法。”

     然后,她弯下腰在小陈耳边轻声说:“你要记得,吃了我一顿小龙虾,就得明白,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说完,曹若男起身,还朝小陈故作温柔地笑笑,眨了眨眼睛。

     (小陈在风中零乱.gif)


      小陈回家后,宛若一具行尸走肉一样瘫在沙发上。她越想越觉得这件事令自己不爽,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是个巨大的阴谋。

     小陈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拿手机啪啪啪的编辑了一条实名吐槽曹若男的朋友圈,选择分组可见,然后点击发送!!!

     小陈把手机丢到一边,深吸一口气。

     舒坦了。小陈想。


     第二天。

     一进公司,小陈就收到了来自同事们的像看壮士断腕一般的眼神。

     “小陈,若男姐找你。”出声的是曹若男的助理Jessica,说完,Jessica还用她那粘着假睫毛的卡姿兰大眼睛对着小陈翻了个大白眼珠子,外加一声不屑的“切”。

     “犯什么病了。”小陈想。

     

     小陈走进曹若男的办公室,“什么事找我啊若男姐?”

     曹若男喝了一口手里的冰美式,说:“从明天起,你担任我助理的职位,一会儿去和Jessica把工作交接一下。”她弯起嫣红的嘴角,笑着和她说:“恭喜你,升职了。”

     “为什么是我!”小陈不解,“Jessica不是挺好的吗?”

     “那小姑娘心术不正,不适合这个职位。”曹若男撇撇嘴,然后回过神来,“不对,我为什么要向你解释我的决定?”

     小陈胡搅蛮缠,“那公司新人里还有那么多比我优秀的人啊?怎么会轮得上我?”

     曹若男懒得和小陈啰嗦,从自己的包包里拿出一根全新的没有开封过的NARS的遮瑕蜜抛给小陈。

     “这是......”

     “你不是找我要遮瑕的链接吗?送你了,顺便收买你,好让你老老实实的替我做事。”曹若男一边玩着自己新做的指甲一边说。

     小陈抠头:“你凭什么觉得我就会替你好好工作?”

     曹若男靠着转椅转过身去,留给小陈一个后脑勺。“回去吧,去做工作交接。还有......”她顿了顿,“你自己回去看看你的朋友圈。”


     嗯?!

     小陈回到工位上,打开微信,找到自己昨晚发的朋友圈。点赞列表里,曹若男赫然在列。

     她吓得手一抖,回头看分组。

     天啦噜!她竟然忘记把曹若男从分组里拉出来了!!!

     完蛋了......

     (小陈:本人已死,勿扰.jpg)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完结撒花✿✿ヽ(°▽°)ノ✿谢谢大家喜欢,下一本见,啾咪。

评论(3)

热度(1)